【索夜】心之安处(END)

祝我们最最亲爱的喻队十八岁生日快乐

愿你初登赛场,光芒万丈


01

 

夜雨声烦刚恢复意识的时候,一双温热的手轻轻地按在他肩头。

 

“乖,别动。”

 

本能让他睁开眼睛看见索克萨尔后想撑起身子行礼,但他刚动一下疼痛便蔓延至四肢百骸,令他恨不得再次昏过去。

 

“听话,”索克萨尔皱了皱眉抬手制止了他,“你受了很严重的伤。”

 

夜雨声烦眨了眨眼示意自己知道,索克萨尔无奈地笑了笑,渡了一些灵力给他,使他不至于太难受。

 

夜雨声烦看着索克萨尔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温和的灵力顺着他的指尖流入身体,伤口的疼痛好像缓解了一些。

 

夜雨声烦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不顾疼痛抓住了面前人的手,“蓝雨怎么样了?”

 

索克萨尔没有回答,夜雨声烦紧紧地盯着他的双眼。

 

那人的眼睛很好看,湛蓝深邃的眼瞳像是蔚蓝色的大海,温和地包裹着自己的世界,但现在,那双眼眸里却多了夜雨声烦看不懂的情绪,像是一团化不开的迷雾。

 

夜雨声烦叹了口气,他也知道,最后一战在所难免。

 

02

 

夜雨声烦被索克萨尔带回来的那一年才九岁,少年索克萨尔是在一个破旧木屋的拐角处见到了他。

 

那时的夜雨声烦浑身都是伤和鲜血,像是下一秒就会永久的闭上眼一样,却在他靠近的那一刻,他看见眼前的人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拔出地上的剑指向他。

 

眼睛里,是九岁小孩不该有的凌厉。

 

索克萨尔笑了笑,眼神中带着一丝欣赏,这倒把准备最后拼死一搏的夜雨声烦弄得有些懵,然后他看见眼前的人开口。

 

他说,“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后来的事夜雨声烦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觉得指尖脱力,剑重重地掉在了地上,咣当一声,他再也撑不住的倒了下去。

 

唯一有印象的,便是他没有倒在冰冷的地上,而是倒在了一个温热的怀里。

 

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是在一个宫殿里,看清了周围的环境后便立即清醒了过来,下意识想去找身旁的剑,却被一个人握住了手。

 

“你醒了。”

 

索克萨尔看着夜雨声烦警觉地往后退,和他保持了一段距离后做出了防御姿势,无奈地笑了笑。

 

“乖,过来吃饭。”

 

索克萨尔把夜雨声烦抱回来的时候几乎没用多少力气,怀中的人单薄的像是纸片一样,像是风刮过便会被吹走,很瘦很瘦,这让他没来由的有点心疼。

 

夜雨声烦愣住了,这是第一次,有人用这么温和的语气对他说,过来吃饭。

 

他是一个孤儿,在弱肉强食的荣耀大陆上几乎像是蝼蚁一般的存在,他打不过别人,因此更是有了很多欺负他的人,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想要活下去只能更努力的去对抗的日子。

 

夜雨声烦突然觉得鼻子发酸,也不顾泛红的眼眶,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银白色的头发自然地搭在肩头,一身繁复嵌着暗纹的黑袍,用他那双深邃的蓝眼睛注视着自己,嘴角有一抹淡淡的温和的笑。

 

那人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高贵,但夜雨声烦却意外地不觉得讨厌。

 

“你叫什么。”夜雨声烦颤抖着开口。

 

“我叫索克萨尔,”像是察觉到了这个孩子突然变化的情绪,索克萨尔压低了声音尽量柔和的说,“你呢?”

 

“夜雨声烦。”

 

“做我的骑士,好嘛?”

 

夜雨声烦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你不仅是我的搭档,更是我的王。

 

03

 

长大了一点后的夜雨声烦了解了很多关于索克萨尔的事,蓝雨的王族,皇室血统,但却是最不被看好的继承人。

 

夜雨声烦对此一直很不服气,他见识索克萨尔精明的头脑,细致的谋略,精细的战术,但却要经受这些的质疑甚至是谩骂。

 

有一次他终于忍不住了,拿着剑指着被他捉住的在背后嘲讽索克萨尔的人。

 

“有本事你再说一遍。”

 

那个人像是被吓到,脸色发白,回过神来后却更加嚣张的说,“索克萨尔,你一个施咒吟唱挥动法杖都比普通王族耗时都长的术士,放到战场上早就不知道死到哪里了的手残,如果他继承了王位,蓝雨里毁灭也就不远了。”

 

夜雨声烦握剑的手越捏越紧,指节被捏得发白,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刺向了眼前的人。

 

“住手。”

 

索克萨尔不知何时出现在这里,脸色阴沉,这是夜雨声烦第一次看见索克萨尔动怒。

 

“带他下去反省反省。”

 

一连三天,夜雨声烦都没见到索克萨尔。直到第四天晚上,索克萨尔的手下将他带到了索克萨尔面前,他紧紧地捏着自己的拳头,难得的没有说话。

 

索克萨尔看了看往日见了自己恨不得扑上来的夜雨声烦无奈地笑了笑,冲他摆了摆手。

 

“过来。”

 

夜雨声烦不情不愿的挪到了他面前,很显然还是一副我在闹脾气我很生气你别来惹我的模样。

 

“告诉我你那天为什么拿着剑指着别人,”索克萨尔牵起夜雨声烦的手,轻轻地吻了吻他的指尖,“回答我,我的小骑士。”

 

“他们没有脑子整天就知道在你背后说你坏话,他们说你手残,他们说你不配当蓝雨的王,你能忍,我不能!”

 

夜雨声烦重重地甩下了这句话,声音的带着愤怒和不甘,还有一丝不容易被察觉到的哭腔。他低下头,眼眶红红的,像极了一只生气的小豹子。

 

索克萨尔闻言摸了摸他的头,把他拉到自己怀里,低声的说,“我本来就是手残啊。”

 

看着夜雨声烦目瞪口呆一副感情我替你打抱不平你自己到欣然接受的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索克萨尔终是笑出了声。

 

“如果我连这点闲言碎语都接受不了,我还怎么当蓝雨的王。”

 

捕捉到了索克萨尔话里微弱的叹息,夜雨声烦像是被触动了的样子,紧紧地握着索克萨尔的手,“我知道,你一直都是蓝雨的王,你是蓝雨最好的王。”

 

“所以,你别难过。”

 

索克萨尔却没有接夜雨声烦的话,而是问道,“你知道骑士手中持剑是为了什么吗?”

 

夜雨声烦几乎没有思考便脱口而出,“当然是为了保护你。”

 

索克萨尔却轻轻地摇了摇头,“不,是为了保护蓝雨,为了保护蓝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子民,每一段血脉。”

 

“骑士手中的剑只能指向敌人,不能指向蓝雨的人。”

 

“哪怕他们犯了再严重的错误。”

 

“那如果他们为了王位要杀了你将你赶下台呢。”

 

索克萨尔笑着将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些,“你只要帮我守好属于我们的这片土地,剩下的,交给我就好。”

 

04

 

一直以来夜雨声烦都是以出色的剑法和护主的性格闻名于荣耀大陆,当然还有不可小觑的灵力。

 

夜雨声烦也不止一次向索克萨尔抱怨至今都没有一把宝剑让他用的称心如意,索克萨尔也只是笑而不语。

 

夜雨声烦十八岁生日的时候,不停地缠着索克萨尔要生日礼物,索克萨尔像是早有准备,拉着他的手便朝大殿外走去,来到了一处灵力纯厚的洞穴里。

 

夜雨声烦挠了挠头,索克萨尔笑了笑,双手轻轻地盖在他的眼睛上,“闭上眼,做祷告。”

 

夜雨声烦不明所以,却还是乖乖听话地跪了下来,虔诚的念着祷告词。

 

我愿我能尽我所能,执剑守着蓝雨的每一寸土地,执剑护着蓝雨的每一个子民,执剑保着我们尊贵的王,我愿我的鲜血和汗水,能带着蓝雨在这片大陆里重返上古的荣耀。

 

夜雨声烦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索克萨尔严肃的站在他身旁,“夜雨声烦,你长大了。”

 

“是时候把我的后背交给你了。”

 

索克萨尔伸出手拉起夜雨声烦,带着他往洞穴深处走去,他看见一把剑在祭台的正中央,像是感知到了主人的到来,剑上的铭文震颤的几下,索克萨尔缓缓地吟唱着,解开了剑上封存的诅咒。

 

圣剑登时迸发出耀眼而澄澈的明黄光芒,将漆黑的洞穴照得熠熠生辉,圣剑出鞘,稳稳地落在夜雨声烦手中。

 

此时的夜雨声烦已经不是索克萨尔当年将他带回殿里时那副弱不禁风的模样,面容愈发的英俊,眉宇间带着一点少年人的轻狂,是一个能在冰冷的风雪中仍然挺直着腰身独当一面的骑士了。

 

“这是圣剑冰雨。”

 

“从此以后,他就是你的佩剑。”

 

“拿起圣剑,你又多了一份责任,术士的吟唱需要时间,所以……”

 

夜雨声烦第一次打断了索克萨尔的话,他来到他的面前,单膝下跪,以一种极其虔诚的姿态牵起他的手,吻上了他的指节,眼神中是连索克萨尔都为之震叹的坚定,“我会保护蓝雨。”

 

“更会保护你。”

 

05

 

索克萨尔看着昏沉的天空,像是被泼了墨一样黑漆漆的,一束光都透不下来,狂风呼啸着将他的长袍吹起,眼睛里温润的海蓝凝结成了寒冰,脸上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他转过身看向身旁的灵魂语者,皱了皱眉问道,“现在情况怎么样?”

 

“梦妖的梦魇已经侵蚀了蓝雨大部分城池……”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索克萨尔有些恼怒的打断了他的话。

 

“殿下,夜雨大人的伤怕不是一时半会能好的。”

 

索克萨尔意识到了自己有些失态,揉了揉眉心,“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刚才抱歉了。”

 

夜雨声烦在上次和梦妖的对战中受伤很严重,至少索克萨尔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再见到过浑身是血的他,披风手套战靴以一种稀烂的模样呈现在自己面前,混着血污的战衣紧贴在密密麻麻的伤口上,索克萨尔止不住的心疼。

 

“这次不能再让他涉险了。”索克萨尔想道。

 

 

 

夜雨声烦是被灵魂语者摇醒的,他不耐烦的拍开了灵魂语者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刚才被摇得有些厉害再次裂开的伤口隐隐作痛,他有些生气地瞪着来人。

 

“你最好给我一个解释。”

 

灵魂语者见他醒了急匆匆地凑了过去,“夜雨大人,殿下不听劝阻执意要用聚梦石招来梦妖与其决一死战,他让我不要来告诉你,但现在能和殿下并肩作战的只有你了。”

 

夜雨声烦闻言瞪大了双眼,平日里淡黄的眼眸已经染上了鲜红的色彩,愤怒的像要喷出火光,不顾伤口的迅速站起拿着冰雨冲向圣殿,还不忘回头怒骂,“你们为什么不拦着他!”

 

 

 

夜雨声烦进入圣殿时圣殿已经被迷雾笼罩着,冰雨焕发着微弱的光指引他向前,走了很久很久,久到夜雨声烦觉得冰雨的指引出现了错误时,他终于见到了索克萨尔。

 

他不顾疲乏和身上的疼痛,奋力地向索克萨尔跑去,紧紧地抱住了他,温热的眼泪夺眶而出。

 

“你是不是傻,”夜雨声烦哽咽道。

 

“一个人对上梦妖,你要是陷入梦魇一辈子出不来了怎么办!”

 

“你的子民怎么办,被侵蚀的城池怎么办。”

 

“圣殿怎么办,蓝雨怎么办。”

 

“还有,我怎么办。”

 

夜雨声烦越说越小声,没了最开始朝索克萨尔大吼的气势,将头埋在他的肩窝里控诉着。

 

索克萨尔面带笑意,用手拨弄着夜雨声烦金灿灿散发着光泽的头发,安慰道:“夜雨,乖。”

 

夜雨声烦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皱了皱眉,推开了眼前的人,拿起冰雨指向他。

 

“你不是他。”

 

索克萨尔朝他温柔的笑了笑,伸出手想将人再度揽回自己怀里,“我的夜雨,你说什么傻话呢。”

 

夜雨声烦挑了挑眉,淡黄的眼瞳中像是有火焰在燃烧,他握紧冰雨深吸一口气,直直地向面前的索克萨尔刺去。

 

他记得,他曾经和他说过,不喜欢他叫自己夜雨,从那以后,他便改了称呼,再也没这么叫过。

 

夜雨声烦看着眼前倒下去的人,蹲在他旁边,心里是说不出的复杂,此时的迷雾已是散开,他看见他真正的王,有些狼狈的躲着梦妖的袭击,抓着机会想要吟唱施咒。

 

他握着冰雨,迅速地跑到索克萨尔面前,拦下了梦妖刁钻的攻击,转头狠狠地瞪着他的王,“我说了我会保护你。”

 

“不管你去哪,不管我怎么样,我都会保护你。”

 

“你的后背永远有我。”

 

“你是我永远的王。”

 

我愿生而彷徨,我愿生而动荡,我愿你生而便是我的王。

 

06

 

黄少天醒的时候,一只冰凉的手覆上他的额头。

 

“醒了,喝点水。”

 

喻文州将一旁准备好的温水递给了他,示意着他赶紧喝点水润润嗓。看着眼前有些发懵的黄少天,忍不住笑了笑,握起他的手低声道,“你发烧了,睡了一天。”

 

“队长。”黄少天突然猛地坐起身来扎进了喻文州怀里,“我做了一个很奇怪但总觉得很真实的梦。”

 

“嗯?”

 

“不过还好,梦里有你。”

 

我愿此生的春秋岁月,都有心中最挚爱的你。

 


评论(4)
热度(5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